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全部反馈完毕

2017年02月22日 10:27:4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姜洁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1日发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的13家单位的反馈情况。至此,该轮巡视已全部反馈完毕。

  中国日报社党的领导弱化,“四个意识”淡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编委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不够得力,对重要岗位和关键部门人员把关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进迟缓,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严;党的建设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屡禁不止等。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四个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不够严,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协调推进法院系统司法体制改革存在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不强,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党的观念淡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一些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等。

  中国侨联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存在差距,解决“机关化”“行政化”问题不够有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生活政治性、战斗性不够强,党建工作抓而不实,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机关纪委“三转”不到位,监督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差距,会议培训、国内出差、公款宴请、出国(境)团组等方面存在违规问题等。

  中国记协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中央新闻舆论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对新闻界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推进群团改革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选人用人把关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内部管理不够严格,新闻评奖、重大项目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存在“机关化”“行政化”等问题。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四个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关精神存在差距,对文学界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有的领导干部党的观念淡漠,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对违规选人用人问题反映较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有的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有的领导干部存在谋私现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存在“机关化”“行政化”问题等。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四个意识”需进一步增强,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些措施不够有力,执行不够到位。党的建设抓得不够严不够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不够,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未能及时制止纠正。有的单位或部门管理混乱,存在较高廉洁风险;有的干部或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谋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存在违规兼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等问题。

  中国工程院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持续推动重大咨询项目落地不力。党的建设虚化,机关党建“灯下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管干部不够严,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违规兼职问题较突出。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失之于宽松软。一些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突出等。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一度政治定位不准,责任担当不够,公信力建设需进一步下功夫。党的意识淡漠,执行党的规矩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党建工作抓得不实;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严,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管理偏松偏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四风”依然存在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端智库建设重要指示不到位,主责主业不聚焦,承接外部委托课题过多过乱;党的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严格,一些干部长期不交流,违规用人等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滥发津补贴等问题突出,下属机构打着中心“金字招牌”揽课题、拉项目,经营牟利现象普遍等。

  中央党校阵地、熔炉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未能全面将党校姓党贯穿于一切办学活动中,结合实际贯彻中央有关党校工作部署有差距。对课堂、论坛、网站等阵地管控不够有力。校风学风不够扎实,部分教师对主业主责不够上心,“名师、大家”少,学员培训效果有待提高。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不够强,基层党建和学员党建工作比较薄弱。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两个责任”落实未到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四个意识”不够强,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严,对阵地管控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一些教师对主业不够专注。党的建设比较薄弱,“灯下黑”问题较突出;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严格。管院治院失之于宽松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压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

  中央电视台分党组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好,有的领导干部政治担当不足,推进媒体融合不够有力;有的党员干部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不严不实,队伍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尚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现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有的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中央文献研究室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职能不够全面,与中央要求存在差距。党的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党性教育不深入;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干部选拔管理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执纪偏松偏软,抓早抓小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出国(境)经费管控不严,稿酬和外审稿费管理存在廉洁风险等。

  巡视组在各单位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徐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