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通报火灾情况 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2017年02月06日 11:20:54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陈久忍

2月5日17时26分,天台县赤城街道足馨堂发生火灾。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9时,天台县政府通报火灾情况:

  2017年2月5日17点26分,天台县赤城街道春晓花园5幢5-1号(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接到火警之后,公安、医疗、街道等相关单位迅速开展现场灭火、人员搜救疏散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救援。20点45分,火灾现场清查完毕,现场发现8人死亡,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0人陆续到医院检查,其中2人无碍,18人留院治疗。截至目前,火灾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较重。

  接警后,天台县消防大队立即调派10车45人赶赴现场,组织开展灭火救人行动。19时05分,火被扑灭。目前,足浴中心相关负责人已被控制。

  火灾发生后,省市卫计委指派浙医二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台州医院等11名医疗专家赶赴天台,天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到岗,共出动救护车20车次,全力以赴救治。

  获悉情况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车俊,省委副书记袁家军等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施救,尽快查明火灾原因。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罗永强,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徐加爱,副省长冯飞及相关部门领导连夜赶到现场指导处置工作。台州市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救援。

  省市领导连夜召开火灾处置紧急会议,强调全力以赴,不遗余力,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妥善做好善后处置工作;成立调查组,尽快查明火灾原因,核实死者身份;举一反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天台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2.5”火灾处理领导小组,下设卫生急救、调查、善后处置、消防安全整治等工作组。目前,各工作组分头开展行动,连夜召开会议部署善后工作,落实专人专班,一对一做好遇难者家属和伤者安抚疏导。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当晚全部下到联系包抓乡镇(街道),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天台县将根据调查进展情况和善后处理情况,及时通报相关信息。

  8时30分:据本端记者现场发回的最新消息,天台县即将召开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据了解,事故相关责任人目前已被控制。

  【警方最新通报:18人死亡18人受伤】

  天台警方6日凌晨发布事故最新消息:2017年2月5日17时26分,天台县赤城街道春晓花园5幢5-1号(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

  现场发现8人死亡,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0人陆续到医院检查,其中18人留院治疗。

  截至2月6日凌晨5时,火灾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据新华社)

  2时32分:时针指向凌晨2时32分,家属和医护人员依然在坚守。走廊里静悄悄的,站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室内传出的“嘀嘀”仪器声显得格外清晰。

  1时20分:天台县人民医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医院指导救治,台州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天台县人民医院全体班子成员都在重症监护室外守候。

  下午事故发生后,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救伤员。由于事发突然,许多医护人员到现在连晚饭都来不及吃。

M000D48CggSDViXWjKABo0TAACD8Om-lTc765.jpg

  在重症监护室同一楼层,当地政府、医院等相关负责人也在熬夜等待。据悉,省市来的专家正在重症监护室里面会诊,全力救治伤员。

M0003ABCggSBFiXWkaAP5HBAACL9rlbh-4448.jpg

  凌晨1时: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家属在焦急等待结果。

  2月6日凌晨零时31分:虽然已是深夜,现场还有一些市民在询问,工作人员则耐心安抚、解答。

  好多市民是看到事发地点附近停着家属的车,电话又打不通,才找来的。据悉,台州医院2月5日连夜派出烧伤专家赶赴天台。

  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问询处实行轮班制,24小时都有人值班,确保市民咨询时有人接待、记录和安抚。

  天台县赤城街道一位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相关负责人说,事故发生后,街道全员回来上班,分头处置。

  为了方便家属咨询情况,安抚家属情绪,特意设立了这个问询处。记者看到,目前已有十几名市民留下了姓名和联系方式。

  2月5日晚11时30分,记者抵达天台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