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

征求对杭州市第十二次 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2017年01月28日 15:40:5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吕毅

  日前,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征求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许勤华、马晓晖参加。

  刘亭、盛世豪、罗卫东、梅新林、沈满洪、虞晓芬、黄先海、包志毅等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分别围绕加快城市国际化、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信息经济、振兴实体经济、优化空间布局、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丽杭州、打响东方文化品牌等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赵一德首先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杭州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大家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发表了很多深层次、专业性的真知灼见,提出了许多思想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使党代会《报告》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更加符合杭州的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成为引领杭州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赵一德指出,G20峰会后的杭州,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面临更高要求、更多期待。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后峰会、前亚运”的重要机遇期,树立起标杆的意识,拿出弄潮儿的勇气,以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以筹办重大赛事活动为牵引,不断厚植特色优势,接续谱写发展新篇,当好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努力为“浙江的今天”“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杭州实践、杭州素材、杭州经验,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而不懈奋斗。

  赵一德强调,过去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凝结了专家的心血汗水;今后杭州要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仍然离不开专家的智力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视野开阔、造诣深厚、经验丰富的优势,更加关心关注杭州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聚焦重大战略、重大问题、重大实践,加强调查研究,多出学术成果,多提意见建议,为把杭州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智库建设、尊重专家意见,用足用好智力资源,大力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将各方智慧转化为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