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新年献词

2017年01月01日 09:58: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每一天的太阳都是新的,2017如期而至。

  辞旧迎新,你总会感叹:时间太快。不必焦虑,“快”是一种“时代感”,因为在一个快速变革的年代,时间总会过得特别快。

  奔跑的人们,已经习惯用指尖在手机屏幕的滑动中纵观世界,已经喜欢用表情包、转发、点赞来表达观点,在时间的轴线上,清晰地刻着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印记。

  我们每个人的印记组合在一起,就是浙江的2016。

  你的微信朋友圈里,一定分享着这样的照片:你或在美丽乡村,或在悠悠古镇,蔚蓝的天,清澈的水,你神采飞扬。

  你知道,这般惬意源于一个引领中国的科学论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你更知道,近年来,“浙江铁军”打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系列组合拳,治出了好环境、拆出了新空间、引入了好项目,污染企业无处遁形,落后产能黯然退场。

  你向新朋友介绍自己,一定会聊到这句话:“我从浙江来,那里就是G20杭州峰会的举办地。”你笑得自豪。

  你看到,峰会中的浙江精彩绽放,向世界展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中国实践,浙江样本、浙江之美让世人心动;你也看到,峰会后的浙江,人们努力把“浙江的今天”建设得更好,“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一个人如此,一个地方也如此。

  2016,里约泳池刮起的浙江旋风,让我们更加认同“弄潮儿向涛头立”的无畏进取;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更加自信地创造未来;钢铁去产能、河长制、垃圾分类等一系列领跑全国的浙江经验,让我们更加坚定打造全面小康标杆省的目标。

  所有的过往,都为今天。

  我们的国家,正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一个自信的大国阔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生活的浙江,走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以一个更好的样本,呈现“中国的明天”。

  你问,明天怎样?最近的“浙江声音”里,我们已经倾听到未来。

  “坚定打好组合拳”,这是近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透露出的改革动态。前行之路,有千沟万壑需要跨越,也有坛坛罐罐需要清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然是主线,“拆治归”仍然是今年的三场大仗,目标是建设一个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浙江。

  “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这是在我省通过网络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中传递出的民生牵挂。你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都是浙江的“关键小事”,以人民为中心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千万个热忱的期待接连实现,每一个人拥有更充实的获得感。

  全球首个9亿吨大港诞生!这是宁波舟山港创下的世界纪录。东方大港,是中国高层次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从全球经济治理跟随者向引领者转变的生动注脚。站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交汇点上,开放的浙江与世界经济融合互动。

  2017,更高的山峰待我们去攀登,更长的路途待我们去丈量;2017,注定更多元、更复杂、更深刻、更精彩。

  毫无疑问,“变”和“快”依然将相伴你我每一天。浙江日报和你一样,热情拥抱变革,勇立时代潮头。

  一年前的今天,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以崭新的面貌亮相。你对资讯的需求和点击,直接转化为我们对热点的判断;你对新闻事件的关切和思考,激励着我们生产优质的全媒体产品。

  这一年,你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新闻不再只是我写你看,它是立体的、互动的、全天候的。

  今天,你又一次发现了变化。浙江日报不仅是一份新闻报纸,还拓展到无限的互联网空间;新闻阅读不只是报、网、端的简单相加,而是三者交融带来的全新体验。

  你发现,报纸变“轻”了,但分量变“重”了,我们坚持原创优质、深度理性的新闻;新闻更近了,但情怀更远了,我们面向本地、贴近基层,倾听你的故事,说出你的心声;报道更专业了,但呈现更丰富了,我们通过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视频与你“零距离”。

  新一年,你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新闻不再只是文字,它是思想、是故事、是生活。

  崭新的开始,我们携手站在一起,见证、参与并改变这个时代。中国故事因你而精彩,浙江日报因你而出彩!

  来,一起“定个小目标”,拼了自己的“洪荒之力”,让小伙伴们大赞“厉害了我的哥”;没错,即使有时“宝宝心里苦”“葛优躺”,也依然做个内心温暖的“吃瓜群众”,让“友谊的小船”满载正能量。

  新的一年,属于波澜壮阔、日新月异的中国,也属于每一个奋发向上、兢兢业业的人。

  2017,我们朝着梦想,再出发。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