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打造“铁军”推进重点工程

2016年12月11日 09:38:5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近日,天台县始丰街道总共7000多平方米的150间危房一个下午被全部拆平。

  这是天台县党员干部队伍精神风貌的一个缩影。征地拆迁、治危拆违……如今,该县每一项重点工作、每一个重点工程的最前沿,都挺立着“铁军”,掀起了一股振奋人心的干事创业热潮。

  从县委、县政府新班子到任后的第一天起,天台所有县领导就带头走出办公室、先赴“大战区”,白天下基层、晚上听汇报。天台县委、县政府提出,要以实干、基层、担当的用人导向激发干部精气神,带出一支县域发展的“铁军”。

  许益平是白鹤镇一名干部,因为个高、嗓门大,加上敢做敢当的性格,被人起了个形象的绰号“许先锋”。按照计划,杭绍台铁路将于明年元旦前后在白鹤镇开工建设。许益平被委以重任:在12月23日前完成开工场地5亩土地征用、30亩土地租用以及2.8公里的施工便道建设。谁知到任第二天,他发了高烧,但白天照样上工地,晚上才去就医。近一周里,“许先锋”几乎没有上过饭桌,吃的都是别人带到工地上的盒饭。7天后,他就和同事一起完成了涉及用地的政策处理,以及丈量、放样等工作。

  在天台,这样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数不胜数。11月27日,周日,在天台工业区官塘余区块征地现场,脚伤未愈的机关干部陈思兰带伤上阵,和征地指挥部工作人员及村干部一起,丈量土地200亩,解决界至纠纷12起、土地权属积案1起。

  “铁军”开路,全员加速。在全县各重点项目工地上,党员干部担当在前,不等不靠,自觉地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化为具体行动,展现了新气象,焕发了新活力。

  “风雨中,这点冷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都是爷们,我们能扛……”阴冷的雨天,南屏乡治危拆违小分队照常出动,乡干部叶再敬是个退伍军人,他唱着歌为大伙鼓劲。该乡有大批的木结构危房,许多依山而建,无法使用机械拆除。叶再敬就指挥队员们用手推、用绳拉,自己还带着电锯爬上屋顶切割。

  争当“急先锋”,敢啃“硬骨头”。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表示,面对难题,各级干部就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做到速决速办、无私无畏,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动天台的各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