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被麻将"搓"掉的落马官员:还有一名副省长

2016年12月07日 10:31:3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消息称,在领导、同事的眼中,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正良为人本分厚道,有能力有水平。但年近六旬的他,却因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最终导致身陷囹圄?这与他最大的爱好——麻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2014年,涂正良调任华容区政协副主席后,在与余某同桌玩麻将的过程中,以赌资不足为由,或“借”或收,多次接受余某所送现金共10余万元。可以说,玩麻将对于涂正良来说,不再只是一项单纯的带彩娱乐。麻将,已然成为他运用手中的权力,攫取钱财的工具。

  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因麻将“搓”掉的落马官员可不少:有的装病住酒店40多天和老板们打麻将,有的法院副院长在狱中不忘“和平麻将”,有的老板和副市长打麻将:自摸清一色都不敢和……

  1被纪委党内警告后依然搓麻

  今日,中央纪委官方微信公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一条消息——《被麻将“搓”掉的人生》。消息显示,凭着一股子干劲和热情,涂正良逐渐崭露头角,28岁就走上领导岗位,担任湖北省黄冈县路口镇党委委员。1989年,涂正良作为专业技术人才被引进到鄂州市华容区工作,4年后开始担任区直部门负责人。

  2010年,涂正良调到湖北省红莲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先后担任管委会副主任、主任。他也曾打算不负组织期望,在这片开发热土上展一番拳脚、有一番作为。然而,就在这里,因为玩麻将,涂正良为自己的人生埋下了毁灭的伏笔。

  “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涂正良喜欢玩麻将,在当地已非秘密。调到红莲湖后,手中握有权力的他逐渐成为老板们“围猎”的对象。

  2012年,某公司意欲在红莲湖投资项目,为顺利拿到土地,该公司辗转找到涂正良的一位好友方某,通过方某送给涂正良现金数十万元。涂正良来者不拒,悉数收下,还将其中的10余万元用作玩麻将的赌资。

  2013年10月,涂正良因与社会人员在宾馆带彩打麻将,被公安机关给予治安处罚,并被市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然而,即使这样,也丝毫不能消减他对麻将的狂热,受处分才一个月,他又走上麻将桌,党纪国法在他心中已成为一纸空文。

  2014年,涂正良调任华容区政协副主席后,在与余某同桌玩麻将的过程中,以赌资不足为由,或“借”或收,多次接受余某所送现金共10余万元。可以说,玩麻将对于涂正良来说,不再只是一项单纯的带彩娱乐。麻将,已然成为他运用手中的权力,攫取钱财的工具。

  2016年9月,涂正良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装病住酒店40多天和老板们打麻将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四川省广安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汪智勇喜欢打麻将赌博,长期与一些老板通宵达旦打麻将。他与开发商老板打麻将,每次输赢多达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一些老板正是以赌为媒,以频繁送礼联络感情,拉领导干部下水,最后发展到为其所用、权钱交易。

  2014年春节前后,汪智勇以右腿骨折、行动不便为由,一直未到单位上班,无论公务上有多重要的事情都一律推托。而在此期间,他包下四星级酒店一套三居室的豪华套房,住了40多天,由开发商支付房费。而包下豪华套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与一些老板打麻将、斗地主赌博。

  在此期间,汪智勇还大肆收受开发商、企业老板的钱物,并多次参加开发商的宴请。同时,为了“礼尚往来”,汪智勇还专门设宴款待他的老板“朋友”们,而用餐的费用自然是由开发商买单。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