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主持浙江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准确把握历史方位 全力打造浙江铁军

2016年11月27日 10:06:1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国锋

   浙江省政府党组26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组织保障和不竭动力。

  会议认为,省委十次全会科学研判浙江省处于的历史方位,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对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作了全面部署,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南和遵循。

  车俊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省委十次全会精神。要进一步统一对今年工作成效的认识。今年以来,省委以大事为引领、要事为中心,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卓有成效。要进一步统一对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切实加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核心,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要统一对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认识,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绝对忠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忠诚;要敢于担当,敢闯敢试、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要清正廉洁,做到干净自律。

  车俊强调,要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各级政府落地生根,使之成为政府系统党建工作的新常态。要抓“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严起来;要抓“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把“严”贯穿队伍建设和政府工作的各方面;要抓“常”,坚持常抓不懈,更多地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要抓“关键”,督促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车俊要求狠抓落实,以工作的实效来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冲刺最后一个月,力争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