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26日 15:26:42 来源:新蓝网 作者:

  核心提示: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夏宝龙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工作规则》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夏宝龙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工作规则》

  全会决定2017年第二季度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11月25日至26日,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11月25日至26日,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63名,候补委员9名。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讲话。省委副书记车俊、袁家军等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夏宝龙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夏宝龙就《决定(讨论稿)》和《工作规则(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11月25日至26日,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一年来,省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及G20杭州峰会期间对浙江提出的要求,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把握大势、抓好大事,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奋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成功筹办G20杭州峰会,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短板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历史方位,是客观事物在历史发展中所处的位置。清醒认识和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是一个十分重大的问题。只有把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认识清了、把握准了,我们才能明白身上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才能找准行动的坐标,锚定前进的方向,更好地为全国大局作出浙江贡献。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考察时,赋予我们“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今年,总书记在G20峰会期间,对我们又提出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期望比以往更高、任务比以往更明确,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深厚情感和充分信任,实际上也赋予了浙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智慧之鲜活样本的崇高使命。当前的浙江,正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潮头上,正奔跑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跑道上,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什么样的历史方位决定着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就需要什么样的干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关键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许多重要思想、作出了许多重大部署。这些年来,省委一以贯之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思想,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形成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我们必须在把握新方位、践行新使命、落实新要求的进程中继承好、坚持好、发展好。当前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形势下,我们要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对浙江极端负责的精神,紧紧扭住事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精确制导、精准发力,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干部队伍建设必须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思想觉悟是灵魂,干部队伍建设必须重视思想上“补钙”、精神上“加油”。导向是指挥棒,干部队伍建设必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服务群众是宗旨,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满意。纪律和规矩是保障,干部队伍建设必须把从严管理的要求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领导干部是重点,干部队伍建设必须推动领导干部发挥榜样和标杆作用。党管干部是原则,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责任。

  全会指出,回顾这些年我省发展的历程,我们之所以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处在这样的方位上,从根本上说是因为我们坚持“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特别是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打出了干净整洁的好环境,打出了转型升级的加速度,打出了经济发展的大空间,打出了制胜未来的新优势,打出了人民群众的好口碑,推动浙江大地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鼓舞人心的变化。实践充分证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践行“两山”“两鸟”理论的主要路径,是我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抓手,是我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主要平台、磨砺和锤炼“狮子型”干部队伍的主要战场。“拆、治、归”就是整治浙江环境、淬变浙江凤凰涅槃、撑起浙江美好明天的一条根本之道,也应该是浙江党员干部必备的三项基本功。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把“拆、治、归”干下去,在干中体现忠诚、在干中体现水平、在干中体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11月25日至26日,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全会举手表决通过有关决定。

  全会审议通过了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吴蔚荣、徐震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省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吴蔚荣、徐震开除党籍的处分。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第二季度在杭州召开。全会要求,全省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良好的作风,切实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舆论准备,抓好“经济报表”“平安报表”,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全会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奋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把“浙江的今天”建设得更好,为“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的浙江实践、浙江素材、浙江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不是省委委员的副省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浙江大学、省武警总队负责人,省纪委委员和各市纪委书记,各市、县(市、区)委书记和市、县(市、区)长,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参加会议。在杭省属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列席25日上午的大会,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

责任编辑:胡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