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湖北调研时强调: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2016年11月21日 11:24:4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记者

  11月16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湖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鼓舞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调研期间,刘奇葆来到武汉、襄阳、荆州等地,深入企业、村社和宣传文化单位,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核心价值观建设、基层文化服务、历史文化保护、新闻出版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刘奇葆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贯彻,深刻领会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在城乡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宣讲,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刘奇葆指出,要按照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把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法律法规,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要以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作为知识教育之魂融入教育教学、校风学风;引领文艺创作,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形象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引领精神文明创建,体现到创建活动全过程和各方面,使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的生产生活。

  刘奇葆强调,要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要提升原创能力,重视在文学、剧本、词曲等艺术创作初始阶段加强扶持。要聚焦现实题材,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标志性作品。要注重人才和团队培养,完善落实扶持政策,为文艺繁荣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要抓好戏曲传承发展工作,在继承的基础上推进创新发展,出人出戏出精品,推动戏曲活起来、传下去。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