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障和强大动力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中央党校教师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6年11月03日 07:52:16 来源:学习时报 作者:学习时报记者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7日胜利闭幕。这次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闭幕的当晚,绵绵秋雨中,学习时报记者分头走进中央党校校园,在教师办公室、在学员食堂和宿舍感受党校教师和学员热烈讨论的气氛,记录他们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

  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

  中央党校副教育长柳建辉第二天一早还要出差,但他还是在仔细研读公报后,连夜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表示,六中全会向党内外、国内外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作为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全会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令人振奋,使人鼓舞。

  中央党校省部班学员,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吴海鹰也是第一时间学习了公报,她还特别谈到了这次到党校学习的感受。她说,过去曾在党校学习过,这次来学习明显感觉到党风学风的可喜变化,学员的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明显增强了,拉拉扯扯、吃吃喝喝、跑关系、套近乎的庸俗习气看不到了,真正做到潜心学习思考,努力加强党性锻炼,提升自身能力。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全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使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更加牢固。

  中央党校省部班学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接受采访时认为,全会公报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强化了核心意识,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

  中央党校中青一班学员,湖北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厚伦告诉记者,六中全会高度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了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为管党治党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更可靠的遵循,我们深感振奋,深受教育,必须认真学习,切实抓好落实。

  全会闭幕当天,中央党校中青二班学员正在山东曲阜进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调研。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青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多种传播媒介,反复收听收看全会公报,每学习一次都有新收获、新体会。公报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通篇贯穿了治党严在始终、严在制度,特别是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让我们坚定了信心、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是第八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记者见到浙江省松阳县委书记王峻时,他正在电脑前看公报。他说,六中全会部署了一系列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我们党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党员干部提供了重要遵循。同是县委书记班学员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铁山港区委书记余兴国告诉记者,六中全会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它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