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财金渠道成果文件公布

2016年09月15日 13:59: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铮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14日晚间公布了G20杭州峰会财金渠道重要成果文件,其中的《杭州行动计划》提出,建立一个稳定、有韧性的国际金融架构。

  《杭州行动计划》指出,我们承诺将采取更多措施加强国际金融架构,这是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以及金融稳定的关键因素。我们期待IMF和OECD在资本流动方面开展的工作。我们欢迎即将举行的清迈倡议多边化与IMF的联合演练,并呼吁那些与IMF的合作能力尚未被检验的区域金融安排考虑与IMF进行演练。我们期待世界银行按照达成一致的原则和路线图实施股份审议,包括在2016年年会前就动态公式达成共识。我们支持对针对低收入国家的债务可持续性框架进行审议,并呼吁各国采取更多的、协调一致的努力,为债务国和其面临的挑战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援助。

  《二十国集团迈向更稳定、更有韧性的国际金融架构的议程》指出,G20号召各国加强对新出现的跨境风险的监督和监测。G20重申支持目前进一步加强以IMF为核心的全球金融安全网(GFSN)的工作。G20重申关于支持一个强劲、以份额为基础的、资源充足的IMF的承诺,期待2017年年会前完成第15次份额总检查,包括形成一个新的份额公式,份额调整应提高有活力的经济体的份额占比,以反映其在世界经济中的相对地位,因此可能的结果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份额占比整体提高,同时应保护最贫穷国家的投票权。

  央行官网还公布了《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和《2016升级版G20普惠金融指标体系》等文件。(完)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