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柯城区府山街道成立“红商盟” 助力辖区3400余家商店复工复业

2020年03月19日 09:50:28 浏览量: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菜心10斤、萝卜10斤、蒜苗10斤,香葱、大蒜各5斤,这些都是今天早上菜地里新鲜采摘的。”3月13日上午,衢州市区马站底一家老牌衢味菜馆一开门,老板王先生就收到了柯城区七里乡高山蔬菜合作社配送的各种食材。

1.jpg

  “这是街道社区帮助对接的,价格比我自己采购的还便宜,质量也好,省时省力省钱。”王先生相告,不久前,他主动报名加入了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红色商圈联盟,签订“整街复业、商圈自治”承诺书,府山社区不仅提供了必要的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还搭建“云集市”平台为店内配送高山蔬菜。

  府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唐志斌介绍,街道辖区内小餐饮、小服装、小理发、小超市等归属“十小行业”的商家店铺共有3850家, 受疫情影响,店家经营面临困境。如何助力他们复工复业,并进一步超前谋划帮助弥补损失,复兴实体店,进而繁荣街区商贸?这成为街道当前重点研究落实的事。

  街道成立了红色商圈联盟(简称“红商盟”),通过线上线下、城乡融合、政企打通,一方面强化政务“落地”服务,另一方面提供市场“云共享”服务,让联盟成为连接政、企和市场的桥梁。唐志斌介绍,为了配套“红商盟”的运行,他们制定了一套很“感性”的体系——1314(谐音一生一世),就是希望政府与企业能一生一世的相伴相融。

  何谓“1314”?

  即一条红线贯穿始终,通过社区党委联圈破难、网格支部联铺服务、党员干部联事跑腿“三联”强化商圈服务;第二个“1”是指一条网线云端互动,充分利用“政企通”平台,实现云集市、云议事、云共享、云服务等四大线上服务与管理。

  在该体系运营下,目前除负面清单所属的行业暂缓恢复营业外,府山街道辖区已有3485家商店开门迎客,复工复业率超90%。

  坊门街商业步行街的沿街商店均已开门营业。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在前期复工复产时,“红商盟”由3人组成复工复产代跑队,上门服务、逐个检查,教店家填写表格、配备防疫物资,倡导文明经营、科学防控。

  “最重要的是要帮助商家解决经营上遇到的困难。”唐志斌说,针对这个商家最关切的问题,“红商盟”正在努力探索为商家提供信用贷款、货源组织和特色销售等方面的对接服务。(徐毅芝 胡前玲 供稿)


责任编辑:付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