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富阳区供销社推出“暖春抗疫”扶持套餐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8日 14:40:07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富阳区供销社推出“暖春抗疫”扶持套餐,用实际行动诠释供销社为农服务初心,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一是免收新增保费,加大防控企业支持力度。对从事生产、收购、储存、加工、销售蔬菜、禽蛋、粮食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对从事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的“三农”和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提出的新增担保贷款,一律实行免收担保保费政策。

  二是实行保费减免,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聚焦疫情防控重点行业的小微企业,深入调研摸排疫情期间企业的困难诉求,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免收小微企业2月、3月的担保费。

  三是主动跟踪服务,做好存量业务转贷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形式向在保企业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在贷款到期时做好周转续保的转贷服务,积极协调合作银行,不盲目进行抽贷、断贷和压贷,避免企业资金链断裂,以时间换空间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四是降低准入门槛,开辟办理“绿色通道”。 对于在保客户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沟通和强化保后服务,对于新增的涉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的“三农”和小微企业,合理、适当降低准入门槛,能办尽办,开辟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并协调合作银行尽快予以放款。

  五是赠送刚需化肥,支持保供会员农业生产。对北支江蔬菜、盛侬生态、九重天农业、绿禾源生态农业等4家疫情期间开展无接触农产品配送业务的农合联会员单位赠送共计20吨当季农业生产所需的复合肥,驰援其春耕农业生产。

  六是免收固定分红,提振专业合作社复产信心。免收北之江蔬菜、立山畈粮油、丰硕果蔬、景鑫油茶、正丰水果等5家参股专业合作社的2020年度固定分红共计27500元,提振专业合作社尽快恢复产的信心,增加“菜篮子”农产品供给。

  七是落实专项补助,保障春耕农时农资供应。面对疫情期间所属惠多利农资公司存在的运输难、运费高问题,落实专项运费补助10万元,助力其打通运输“肠梗阻”,确保农资商品“储备充足、供应顺畅、价格平稳”,有效保障春耕农资供应,不误春耕农时。


责任编辑:付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