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富阳88名“三不”干部被追责

2017年06月22日 09:03:3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赵路 富纪

  上班时间,工作人员却在玩手机、玩电脑;水库边的违建茶室迟迟拆不掉,相关单位相互推诿……在近日举行的杭州富阳“三看四态促转型”动员大会上,一段《转型路上看作风》视频通过现场和网络向上万名党员干部播出。不少被实名曝光的当事人脸上红一阵青一阵,而相关单位的领导也是如坐针毡……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强调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用好问责这一利器。富阳以监督促落实,以制度促规范,以问责促转型,今年截至5月底,富阳区纪委已处理“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三不”问题干部88人,其中区管干部33人;88人中受到党政纪处分16人,其中区管干部5人,查处力度为历年之最。

  “富阳产业业态、城乡形态、环境生态的转型,离不开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富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强化“三不”问题查处,就是为了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人民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

  为及时发现“三不”问题,富阳拓宽监督渠道,形成党内监督、行政监督、媒体监督合力,坚决“自揭家丑”。治理“三不”问题,富阳强化八大专项行动督查检查,严格实行“一案一问责”“一事一通报”,以问责倒逼工作推进。

  “太平塘的水总算变清了。”新登镇湘溪村73岁的村民王元章说。太平塘位于村口,是湘溪村的最后一个劣Ⅴ类水体。之前,王元章多次反映该塘的水质问题,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今年3月,富阳出台治水“最严督查方案”,督查组一周到访一次,倒逼相关部门追本溯源。在督查组的督查和帮助下,该村建成一条500米长的堰接水管,从上游引入活水,使太平塘的水体终于恢复了清澈。

  为鼓励干部敢于担当,富阳还明确了干事创业十种容错免责情形。“容错机制推出后,我们在村宅基地管理方面推出了多项创新机制,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大源镇村镇建设办主任俞军欣喜地说。

  “要通过持续发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促进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转型升级’,让干部沉下去、工作提上来,各方面精神风貌得到全面提升。”富阳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富阳各级纪检监察单位还将紧盯“三不”问题,敢于顶真较真、动真碰硬、从严执纪,为打造“富阳铁军”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