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机制解疑虑——

永康临时机构成干部干事新擂台

2017年06月18日 10:27:44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谭孝军


永康市治水办的"老黄牛"型干部吕启进最近获组织提拔,被任命为永康市8890便民服务分中心(市12345政务服务分中心)副主任。吕启进曾是永康市规划局综合科科长,三年前被抽调到治水办这个临时机构。

近年来,永康抽调到治水办、总部办、重点办等临时机构的干部有150多人。"按照老办法,干部在临时机构干活,但年终考核放在原单位,在年终评先评优、干部民主推荐等方面往往得不到公平对待。"永康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这样就容易造成在临时机构工作的干部不安心。为此,永康市在原有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的基础上,实施"3+2"干部初始提名推荐办法,将干部初始提名推荐工作基层化,加大基层党组(党委)在提名推荐时的话语权。

资料图

新办法规定,由该市组织人事部门抽调到列入考评的临时机构(在抽调单位工作满半年及以上的)的一般干部,个人年度考核与原单位脱钩,由抽调单位负责考核,不占派出单位优秀等次指标。组织部门把临时机构纳入日常班子谈心谈话、分析研判,与其他机关部门、镇街区同等对待。对在临时机构表现突出的干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使用。

在新机制激励下,临时机构成为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锤炼本领、提升能力的"新擂台"。永康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新办法后,进一步理顺了关系,实干导向更加突出,来组织部"吐苦水""抱不平"的干部越来越少,表决心、抢活干的干部越来越多。去年以来,在该市市管干部人事调整中,前后提拔了8名在临时机构表现优秀的干部。同时,在临时机构急难险重岗位上锻炼成长了一大批干部,回到原单位或交流到其他单位成为骨干。

过去,抽调到临时机构的干部不在本单位干活,又要占用评先评优名额,这让其他干部心理难以平衡。"临时机构抽调干部实行单独考核,这样的考核更科学、更接地气。"永康市一位部门"一把手"说,无论抽调还是本单位的干部,只要干得好,都应爱护、都要鼓励。

责任编辑:王枫林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