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景宁: 坚持“四个导向”提振干部实干创新精气神

2017年06月02日 08:31:0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叶青良

  “854户2778人拆除房屋,100天时间完成市政府下达年度任务数的161%。”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中的“景宁速度”。这份漂亮成绩单背后,有一根指挥棒,那就是县委县政府把坚持“学习、实干、担当、廉洁”导向,提振干部精气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标。

  今年2月4日,节后上班第二天,景宁打响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大会战。在部署会上,丽水市副市长、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强调,要打胜仗,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四个导向”,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大会战一线建功立业,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攻坚之势,让畲乡干部群众为之一振。100天以来,工作奋战在一线、业绩创造在一线的感动事迹不断涌现:城发公司吴光亮手上留着滞留针还奔走在工地上,杨特雄坚持一线奋战直至阑尾炎发作才离开,市容中队叶旗帼因连日的高强度工作,晕倒在整治一线,医生建议休息一周,他仅休息两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等等;列为市级督办点的澄照乡竹木厂因各种原因多年拆除,近1000平方米的违建厂房也在攻坚期间顺利拆除;审批中心对“自己动刀、为百姓省钱”,在全省首创不动产登记以房产纳税基准价系统,取代房产交易纳税评估,实现“零收费一窗式登记”,预计一年为群众省下1700多万元等。

  “大会战告捷,我们为此感到自豪,但比漂亮战报更有价值的是,通过大会战,我们锤炼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了一种‘躺着的站起来、站着的跑起来、跑着的争第一”的干事创业氛围。”陈重说,下阶段,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复信景宁时提出的“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为主题,在全县掀起畲乡铁军实干创新大赶考活动,以“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气势,常态化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全县上下以决战决胜之势,同步掀起建设“和美景宁”的攻坚热潮的同时,景宁县委组织派出五个干部调研组奔赴各大战场,通过项目一线实地察看、听取项目周边群众意见、干部个别谈话等形式,多角度考察了解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履职情况,让更多敢担当、能打胜仗的干部进入组织视野。

  “在一线考察识别考察将成为常态,我们将按照四个导向要求,打好干部‘上下管育爱’组合拳,为担当者、有为者‘谋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介绍说,同时突出治庸汰劣,动真碰硬“下”干部,对下阶段举行的畲乡铁军实干创新大赶考活动不作为或考试不合格的,要及时提醒敲打、批评教育直至“下课”,真正让“实干”和“创新”成为景宁干部的座右铭和试金石。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