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是书记,我必须带头!”

——记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龙泽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支淑华
2017年06月02日 08:30:2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洪博

支淑华耐心向拆迁户解释政策.jpg

  支淑华(左一)耐心向拆迁户解释政策。

  “全部完成拆迁了!”2017年4月18日,困扰温州市龙湾区10多年的龙泽危房,仅用98天,比原计划提前了约3个半月,完成全部186户村民签约、腾空、拆除工作,成功打响了龙湾今年城中村改造的“第一炮”,这也是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支淑华上任的第一把火。

  龙泽居委会位于龙湾区状元街道南片,与三郎桥村相邻,1997年因瓯海泽雅水库建设需要移民至此组建而成。由于安置地块属软地基,按照规划只能建三层高的房子,但一部分村民有加盖现象,形成危房。2017年初,龙泽居委会被列入龙湾区24个整村改造村之一。从1月10日,攻坚组入驻启动签约工作,到3月6日100%签约完成,短短55天时间,比原计划6月完成签约整整提前了3个月。到4月18日,整村全部完成拆除工作。“正是得益于城中村改造的‘状元方式’,得益于龙泽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两委成员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改造效率才大大提高。”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说。

  龙泽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支淑华现年51岁,2001年入党,2013年7月起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并主持工作,2016年10月通过换届选举高票当选新一届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支淑华就将整村拆迁工作列为任期工作任务的头等大事,积极配合上级领导,团结和带领两委成员和党员全力助力拆迁工作。

  发挥书记“双带”示范作用。“万事开头难,出头我先来”。城中村改造工作中,支淑华不仅自己“带头丈量、带头签约、带头腾房”,还积极配合工作组上门入户,采取“5+2”、“白+深黑”工作模式,加强与涉迁群众的沟通联系,对群众的反映诉求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属政策范围内的,认真帮助解决,属政策范围外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时时处处为拆迁户着想,营造“以人为本、和谐拆迁”的浓厚氛围。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淑华将两委干部和党员分配到各个攻坚小组,发挥他们熟悉情况、有一定血亲姻亲关系、有人脉基础的优势,打好“心理战”和“人情牌”,尤其是通过他们做好亲属工作,形成“党员带动亲属、亲属带动群众”的连环链条,为拆迁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