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仙居:做“一带一路” 在浙江的重要节点

2017年05月30日 14:56:47 浏览量: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应芳露

  5月29日,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仙居县县委书记林虹作题为《浙江仙居绿色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发言。

  本届大会主题是:绿色化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会议围绕“‘一带一路’绿色化”“‘一带一路’服务贸易与中国企业全球化”等焦点,重点讨论绿色化融入“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战略与举措,共建“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与服务贸易平台。来自巴基斯坦、丹麦、法国等15个以上国家的官方代表与工商企业代表,中国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环保部等部委领导专家,及众多国际贸易金融服务机构、业界专家学者与中国企业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林虹介绍了仙居的基本情况和仙居绿色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近年来,仙居顺应全球绿色浪潮,在绿色化发展路径和模式上推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探索,在全国县级率先构建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空气质量(PM2.5)监测系统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实施“河长制”,率先推行全域人畜分离,率先建设全域绿道网,仙居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国家公园试点,为全国绿色发展提供了仙居素材。

  对于未来发展,林虹表示,仙居是“一带一路”在浙江的重要节点,仙居与“义新欧”中欧班列起点义乌相邻,属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台州的一部分。随着杭温高铁、金台铁路的建成,仙居迎来了融入“一带一路”的最好时机,仙居正致力打造绿色经济发展高地,重点培育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三大产业,台州医疗器械产业园、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神仙居旅游度假区等平台为绿色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空间。

责任编辑:余建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