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山:精准扶贫显成效

2017年05月30日 14:42:04 浏览量: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施信

  笔者日前从江山市有关部门获悉,去年以来,江山市通过“四个一批”打响精准扶贫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发展生产脱贫一批。狠抓产业基地建设,激活产业发展动力。不断深化结对帮扶,持续增强增收致富信心。通过政府和民间资本合作共同出资2亿元组建江山市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预计为农户户均年增收4000元。

  异地搬迁脱贫一批。在合理确定和控制有土安置的基础上,完善各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鼓励农户选择公寓房和商品房方式进行安置,扩大购买公寓安置房对象,破解跨乡镇、跨村建房的制约政策,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异地搬迁政策。2016年异地搬迁农户2000户,发放异地搬迁补助895万元。

  政策保障脱贫一批。完善全方位帮扶体系,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对低收入农户中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由社会保障来兜底。加大大病医疗救助力度,提高低保标准,将更多的低保边缘户纳入低保。对有子女就学特别是子女接受职业教育的农户,联合教育、人社等部门,加大助学补助力度,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金融帮扶脱贫一批。成立扶贫资金互助服务中心,对村级资金互助社进行财务监督、资金调剂、业务指导和风险防范。适当加大对试点效果好的资金互助联合会的政府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允许村民小组等集体资金参股。继续将低收入农户作为会员扩充的主要吸纳对象,保证扶贫资金初始目的实现。目前已成立村级资金互助社25家,整体资金规模达975.35万元,吸收低收入农户297户。

责任编辑:余建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