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宁波巧织社会治理“一张网”

2017年05月13日 09:01:08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李华 王丹静 勇政华

  近日,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万市徐村A1网格的网格长叶玲,早上8时就出现在了大市堰刘家自然村。当日,她的任务是调查核实村里三件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事。通过专用的手机终端拍照、备注、上传,半个小时下来,这三件事的相关信息就通过系统分发到了村综治工作室、环保等部门。

  2015年初,宁波将“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作为“市委一号”课题,并全面推进合并不同部门网格的“一张网”及其配套指挥平台建设。目前,宁波3223个村(社区)都建立了综治工作室,15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了综治指挥部,10个县(市、区)都建立了综治指挥中心。

  位于宁波文化广场的宁波市社会治理工作中心,一幅地图涵盖了整个宁波地域范围,这里也是宁波这张基层社会治理大网的“大脑”。全市1.2万多名网格长、4万多名网格员、1.38万部移动终端不间断上传的各类基层事件和信息,在这张全市民情地图上滚动呈现。仅今年第一季度,全市上报事件近10万条;4月前半月,新增事件报送达5万条,为政府决策和民生事件处置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依据。

责任编辑:杜玲玲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