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致老村长》—莲都太平乡小安村住村干部写给落选老村长的告白信

2017年05月09日 14:10:2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莲都党建

  编者按

  5月5日,太平乡小安村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65岁的原村民主任何奎荣落选。这位自1987年起一直担任村民主任的老党员、老村长,离开了他坚守30年的岗位。在离别之际,该村年轻而细腻的住村干部金双凤—毕业于浙江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有感而发,给她自参加工作以来遇到的第一位村长写了一封朴实而又真挚的告白信。现全文摘录如下:


412547895709480480.jpg

  (图为太平乡干部金双凤)

  “2015年毕业之后,凭借这校园里单纯、率真的惯性进入社会。你是我接触的第一位老村长,第一次见面觉着你走路的样子特别可爱,总觉得没有比你再忙的村长了,天天为村里的事儿、村民的事儿东奔西跑,估计我的体力都比不上您!

  您最让我感动的便是生态节地动态管理的时候。当知道很多村是让村民自己负责自己坟墓拍摄整理上报时,怕您和村委太辛苦,就打电话告诉您。您却说‘留守在小安的,都是六七十的老人,哪会用手机拍照,他们的子女又都在外地,一时赶不回来,我们村委帮他们弄弄掉好了’。听了您说的,心里特温暖,于是我们和村干部一起,五六点起床去爬四个自然村的山,一个一个的寻找、拍摄、排摸已有的坟墓。寻找的过程中,我们的腿上被划伤好多地方,却不曾抱怨过!

  从那以后,我便认定您是一位为村民做实事的好村长。近两年来,作为一个大村,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您嘴上说着麻烦,但却做好了乡里交代的各种事情,每每觉得,事情交给您,就放心了。每次下村跟您一起做事,您电话几乎都没断过,我敢断定,您一定是我见过的电话最多的人。虽然您号码比较多,会找不到您,但从来没有抱怨过,因为我知道您真的有很多很多事情。

  担任三十几年的村长,您确实给小安带来了太大太大的变化,从原来的‘小安不安’,到现在获得各种荣誉、变得越来越美好的小安。虽然您落选了,但您会是我一直尊敬的老村长,谢谢您教会我了很多东西,也谢谢您不曾厌烦我常常打电话给您嘱咐村里的事情,谢谢!”

278256166572650382.jpg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