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赏书画 观展览 看新剧

“五一”文化大餐别错过

2017年04月30日 09:50:07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刘慧 俞吉吉 董小易 陆遥

  五一”小长假,杭城各大博物馆和美术馆里的展览精彩纷呈,剧场里欢声笑语,影院里也有多部优质国产电影上映。想在假期多参与几次文化活动的人千万不要错过。

  如果你到杭州大厦购物,不妨去武林广场上的浙江展览馆欣赏一下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正书展暨兰亭雅集42人展、2016年度浙江省书法家协会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20家作品展。这些作品风格多样,个性鲜明,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

  如果还不过瘾,走过天桥,你可以去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三层书画厅看“齐白石精品绘画展”,现场展出了精选自辽宁省博物馆馆藏的齐白石绘画精品70件(组)。

  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地下一层,“千年马约里卡精粹——意大利法恩扎国际陶瓷博物馆典藏”展览共展出141件(组)来自意大利法恩扎国际陶瓷博物馆的馆藏精品,在一件件色彩斑斓、做工精细的陶瓷艺术品上,千年马约里卡的陶艺故事缓缓展开。

  浙江美术馆内,“书卷江山——刘墉作品展”共展出刘墉绘画作品120组(件)和一大批文献资料,涵盖了刘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

  西湖博物馆内,“一日看尽长安花——唐都长安三彩精华展”中的100件(组)唐三彩精品将带你穿越时空,赏尽古时长安的如花美器,在惟妙惟肖的女士俑和神态多样的各种动物俑中感受唐风遗韵、西域风情。

  蔚蓝的大海里都生活着什么,都有些什么秘密?浙江自然博物馆“鲨的故事——大型海洋生态标本展”用鲨鱼的分类、人类与鲨鱼的关系等内容,带您进入神秘的海洋,探寻鲨鱼的故事。

  运河畔的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则奉上“老”“中”“青”三大展览,一展传统手工艺与现代设计的别样韵味。

  “外婆送我花背带——广西少数民族妇女儿童服饰展”由工美馆联手广西民族博物馆、中国民族博物馆共同举办,位于工美馆二楼临展厅,通过211套338件背带、服饰及玩具的展示,让你领略地地道道的岭南风情,以及浓缩在一条条花背带中代代相传的母爱。

  工美馆一楼临展厅的“一心·一起”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艺术与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展,极富设计感的作品蕴含着大学生们的艺术创想,值得一看。

  喜爱戏剧的朋友,这个假期里也可以大饱眼福。29日,一场“优越中国”2017中国越剧精英演唱会将在温岭上演。30日,茅威涛、陈辉玲领衔主演的《二泉映月》也将在温岭上演。

  5月,随着2017年浙江儿童戏剧节的开幕,一个个奇妙有趣的童话戏剧将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欢乐。

  5月1日至6月10日期间,浙江话剧团精心出品的《皇帝的新衣》《渔夫和金鱼的故事》《河伯传奇》等将上演。中福会儿艺国家艺术基金儿童剧《泰坦尼克号》、深圳小橙堡儿童艺术剧团的《灰姑娘》、南京大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恐龙归来之小精灵探险记》等戏也将受邀登场。

  “五一”期间,还有《记忆大师》等一大波优质国产电影齐聚银幕,风格多样,精彩连连。好莱坞动画片《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和俄罗斯动画片《灵狼传奇》正在上映。

责任编辑:徐淑丹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