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森林防火 剿劣溯源

建德党员干部赴汤蹈火争当先锋

2017年04月11日 16:05:3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建德市委组织部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在杭州建德市乡镇(街道)通往山区的岔道口、公路沿线等处,活跃着党员干部巡护山林的身影。其中由新任村社党组织成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伍,和全市其他森林消防值守人员一道,对进山人员实行查询登记,清缴火种,在1300余个防火点上值守。

  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清明防火工作

  建德市李家镇清明防火、换届宣传两不误

  火情发生党员干部冲在前

  4月3日下午1点40分许,航头镇大店口村扑火队队员在巡查时候发现,红塘水库西南方向的山头正冒烟,仔细观察发现龙游山林与该镇交界处发生火灾,且火势较大,正往建德方向蔓延。

  火情就是命令。当日下午2点15分前后,航头镇干部与扑火队队员共20余人便迅速前往火灾发生地。灭火队在下午3点30分抵达现场后,在具体了解火情、向上级汇报情况后,立即展开了扑救。傍晚7点,由于火线较长、火势不断扩大,且天色已晚,灭火队决定6人留下值守,其他人员先行下山撤退。留守的6人中有大店口村大学生村官祝建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祝建华克服了饥饿和寒冷,选择了坚守。

  4日凌晨4点30分左右,航头镇党员志愿者、镇干部、扑火队员等50余人出发赶往火灾现场。大店口村党委书记王军、航头村党委书记陈美清、原溪沿村党委书记郑伟德也穿上防火服,带领本村的党员前往火灾一线。直到上午8点30分,山上的明火才被完全扑灭。

  自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后,我市以剿灭劣Ⅴ类水、清明森林防火、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工作为抓手,推动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尽快适应新岗位,提升干部干事、谋事能力。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