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嘉善县以“一表一单一本一图” 稳步推进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7年03月30日 08:07:1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嘉善县在村(社区)组织换届中,各镇(街道)统一制订工作日程表、任务分解单、资料操作本、工作作战图等“一表一单一本一图”,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做到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把任务精确到每一天,确保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一张日程表清步骤

  各镇(街道)紧扣换届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结合实际排定换届工作日程表,明确工作阶段、时间要求和具体工作,理清换届选举动员准备、组织实施、总结完善等每一阶段每一天的具体工作任务。其中,组织实施阶段又细分为党组织换届选举、下属支部换届选举、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选举等5个子阶段。各村(社区)严格按照工作日程表分阶段、分步骤、分要求开展换届工作。

QQ截图20170329085045.jpg

  ▲各镇(街道)排定换届工作日程表

  一份分解单明职责

  专门制订换届任务分解清单,层层夯实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列出督导任务清单、责任任务清单和工作任务清单等“三份清单”。其中,督导任务清单由县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全县8个督导组开具,明确6项职责任务和6项督导工作方式;责任任务清单由县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各镇(街道)开具,明确各镇(街道)的换届责任和任务,细化为把好党委主导关、把好时间节点关、把好选情处置关等8个关的具体要求;工作任务清单由各镇(街道)为各村(社区)开具,明确每天的换届工作内容、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QQ截图20170329085053.jpg

  ▲制作“一村一策”表排摸选情复杂村

QQ截图20170329085101.jpg

  ▲全县安排8个督导组一对一联系指导镇(街道)

QQ截图20170329085107.jpg

QQ截图20170329085112.jpg

  ▲县领导带队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一套操作本促规范

  在制作大云村级换届试点工作资料汇编的基础上,由县换届办专门制作《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文件汇编》、《全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资料汇编》、《全县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资料汇编》等三本换届资料本,形成一套全县整个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资料操作范本。操作范本将换届选举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文件材料包含在内,又按村和社区不同类别将换届资料分开制作,详细分解村(社区)组织换届任务,明晰换届操作步骤。

QQ截图20170329085119.jpg

  ▲相关工作资料

QQ截图20170329085123.jpg

  ▲召开动员会,开展培训辅导

  一幅作战图控全局

  各镇(街道)绘制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作战图,并在镇(街道)显眼处或“作战室”进行悬挂,便于全面掌握整体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按照“安排到日、任务到项、责任到人”的要求,图上明确召开动员会、人选推荐、资格审查、测评赋分、考察公示、签订承诺和进行选举等重要时间节点,对每天完成的换届工作任务都用标识进行标出,对每项任务完成进行销号管理。

QQ截图20170329085130.jpg

  ▲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QQ截图20170329085137.jpg

  ▲组织党员群众推荐班子人选

QQ截图20170329085143.jpg

  ▲实行“每日一贴”,畅通工作渠道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