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乐清市虹桥镇推行“村级党组织三年工作规划电视承诺”

2017年03月11日 14:34:3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胡纪桂 李金见

  “我代表西街村党支部,向镇党委、政府及党员群众做如下承诺……”2月28日,乐清市虹桥镇各村的新支委班子纷纷亮相,由支部书记带头宣读,全体委员端坐在摄像机前,做下“村级党组织三年工作规划承诺”。

  围观的其他村支部委员则是认真倾听学习,这般难得一见的场景是浙江省乐清市虹桥镇首次推行的“村级党组织三年工作规划电视承诺”。

  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后工作不换档,乐清市多措并举,在指导把握支委人选的基础上,广泛开展“村级党组织三年工作规划承诺”,达到了“党组织有方向,支部书记有承诺,支委成员有目标”的良好效果。而“电视承诺”则是虹桥镇党委的一“奇”招。

  为切实加强村支委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走出强村富民之路,乐清市以一系列动作谋划“村级党组织三年工作规划承诺”。

  一村一策制定

  乐清市将“三年规划”分解成共性要求的规定动作(以村级党组织运转、党员教育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主)、市镇要求的重点工作(以市镇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为主)以及村级发展的自选动作(以村级美丽乡村、经济项目为主),保证规划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同时在制定过程中,联片领导、社区书记、村级党组织和驻村干部共同出谋划策,从不同层面制定完善好一村一策的“三年规划”。

  先承诺后竞选

  区别与往届的“三年规划承诺”,这次乐清市要求先承诺后竞选,在两推会议上即要求驻村干部亮相本村“三年规划承诺”,一方面让普通党员了解党组织发展的规划,从而心中有秤选好支委成员,另一方面强化竞选党员责任和担当意识,知其责而严于行。同时将候选人宣读承诺作为选举大会上的重要议程,进一步提高候选人的责任意识。

  电视承诺亮态度

  在候选人考察阶段,乐清市在原有三项承诺的基础上,把“三年规划承诺”加到其中,签订“3+1”承诺。同时在确定支委分工后,要求村书记带领新一届支委班子对三年规划进行电视承诺,公示并予以存档。

  “这次的电视承诺让我感到了肩上的担子,也更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在新的任期内,我将加倍努力,为发展好东馆村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乐清市虹桥镇东馆村的书记谷金昌感慨道。

  通过这次电视承诺,新任的村书记和支委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压实了担子。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