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严管厚爱让归队党员“归心”

2017年02月22日 10:24:10 浏览量: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魏康星 陈芩

  2月15日,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员大会,部署街道“拆治归整”大会战。与会的96名党员中,有11名为去年9月份通过教育整转回归的复联党员。

  毛草山村党员吴震波平日在一家企业上班,因党组织活动有时与日常工作产生冲突,他曾半年内数次未参加党组织活动,被编入街道违规违纪及低星级党员封闭式集中教育培训班整转。通过这次学习,他重新融入组织,每个月都回来参加党员活动。

  去年以来,金东区在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中,采取分类界定、封闭整转、关爱安家、“一人一档”四项措施,对排查到的121名复联党员进行从严管理,有效破解复联党员归队不归心问题。

  “我们将121人分成6组,建立各种层面的分析研判机制,分别谈心谈话,了解每类人员的具体思想工作生活状态,进行思想引导,促进思想回归。”金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东区在市委党校开展封闭式学分制集中“补学”,通过理论授课、军事训练、重温入党誓言、观看廉政教育片、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唤醒受训党员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奉献意识。

  据悉,金东区还对39名低星级党员开展回流试点,进行“模拟回流”活动,设立半年的“观察期”,即党员关系在乡镇党校,职责义务在原支部,党员除没有选举权、被选举权、表决权,正常参加原所在支部所有活动,为复联党员“回家”设立缓冲期。

  金东区为复联党员建立“一人一档”,记录党员基本信息、转入原因、谈话学习、教育培训、思想汇报、民主评议等内容。同时,分区域建立微信互动平台、手机教育平台等,为归队党员送去“精神食粮”。并对生活困难党员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为下岗失业党员提供就业信息、组织技能培训,向离退休党员赠阅党报党刊、开展义诊和文化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徐淑丹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