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德清推浙江首份平安地图

2017年01月08日 15:41:21 浏览量: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王春 吴德琴

  易溺水处、事故多发地、易燃易爆场所、火情危险地……身边这些危险的地方你知道吗?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在雷甸中心小学举行了平安创建宣传活动暨“平安地图”发放仪式,来自雷甸小学的平安导航员代表纷纷在“平安地图”上签名,领取“平安地图”。

  这份“平安地图”由雷甸镇综治办、团委、雷甸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等单位联合发布,为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一份保障,是全省首份“平安地图”。

  打开来有报纸那么大,叠在一起可以轻松握在掌心。地图是用温馨的粉色的纸张绘制的,中央是雷甸镇镇域范围的简略图,道路、河流、行政村等被划分开来,派出所、消防队、学校、村委会、文化礼堂、医院等都被卡通的简笔画印在了相应的地理位置,一眼看去,各个安全避灾点简洁扼要,一目了然。

  六年级的吴诗垚同学一领到这份“平安地图”,就开始研究起家附近有哪些安全图标。她说:“我要把这份平安地图带回家去,也告诉爸爸妈妈这些平安点。”“我们正在对这张‘平安地图’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请广告公司制作,做到人手一份。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安全传到千家万户。”雷甸中心小学校长陈云说。

  德清县教育局安全课副科长胡建良表示,“平安地图”非常实用,通过发放,起到了很好的安全宣传教育作用,为学校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这一亮点工作将在全县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