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丽水景宁:指尖“微支部” 学习不掉队

2016年11月02日 10:42:13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严慧荣 徐森青 金春华

  “六中全会公报及《十二大关键词解读六中全会公报》已推送,请大家抓紧时间学习。”10月28日,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地方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卞春华在工作群里刚推送完几份“两学一做”学习材料,全局109名党员就在指尖上忙开了,他们有的点开微信马上进行学习,有的在朋友圈里作了二次转发。

  临近年底,地税部门业务量大,特别是一线党员干部,他们大多是业务骨干,平时忙于窗口业务,还要频繁外出检查,如何保障他们的政治学习不打折?该局通过打造指尖上的“微支部”,以灵活形式解决了这个难题。

  “现在我们的‘微支部’建设越来越完善,功能越来越强大,人气也越来越旺盛。”卞春华说,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群、基层党支部书记群、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群纷纷建立并活跃起来,“两学一做”总体要求、亮点工作展示等信息通过微信群实时得到传达落实。

  “请问你是什么时间入党的?当时入党的初心是什么?”“请问‘四个意识’是什么?”“做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是指什么?”……该局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叶娟指着手机上的一个个问题说,“微支部”上有“两学一做”研讨会、知识竞赛、微党课、检查督导等多种内容,有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由于不受地点、时间限制,现在党员们可以充分利用业务间隙和下乡途中学习,大大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