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徽”在国际会议上绽放光彩

2016年10月19日 13:38:5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仑祖轩

  近日,主题为“致力于创新社区矫正的多样化,凸现社会公平正义”的第二十四届国际社区矫正研讨会在加拿大举行。宁波北仑区党员志愿者陈军浩,胸带党徽通过视频播放、PPT配合,用一个多小时时间讲述了党员志愿者团队通过菜单式选择、专业化帮扶、多样化学习、网络化运作、积分制管理和互动式策划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去“恶人”、“坏人”标签,激发社区服刑人员人性深处的善,促进其回归社会的主动性和行动能力。作为唯一的中国代表,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特殊人群帮扶的模式,受到国际人士的广泛关注。

  北仑区新碶街道“红领之家”是2012年5月成立的社会服务机构,借鉴“蓝领”“白领”等通俗称谓,将拥护中国共产党党章、爱好和平、乐于奉献的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其他积极向上的热心公益人士统称为“红领”。目前,共有成员977人,累计服务活动1548次,服务时长逾31872小时,服务人群达30万人次。“红领之家”曾先后获得全国志愿服务100个最佳服务项目典型代表、浙江“好人榜”、宁波志愿服务20周年突出贡献奖等十余项荣誉。

  “红领之家”是党员、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的载体,也是北仑首个党员志愿服务催生的社会服务平台,通过践行“党建引领、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宗旨,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社会化的服务制度,践行文明传播,共建和谐社会。是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培育、建设、管理全过程的成功探索。它创新的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适应了基层治理精细化的新要求,对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菜单式选择

捕获s.JPG

   


    敬老行动,培养感恩情怀。每月第一个星期天下午定为红领敬老日,走进福利院为老人提供洗头、理发、剪指甲、医疗、安抚等服务。


  光明行动,体验别样人生。每月第二个周日开展健体行动、悦心行动、怡情行动。


  靓城行动,体现社会公德。每月第一个、第三个星期日上午,开展以公共设施清洁养护为内容的“红领靓城”行动。

9.jpg

  导医服务,帮扶老弱病残。每周末在北仑人民医院、北仑中医院进行导医、自助挂号、自助取单等志愿服务。

  护绿行动,引领社会风尚。每月第二个和第四个星期日下午开展种绿植、上冬衣、除杂草、捡垃圾等红领护绿行动。

  亲水行动,助力环境保护。每月第三个星期日下午开展红领亲水行动,保护母亲河,清除河道垃圾,劝导居民不向河道倾倒垃圾。

  秀山行动,搭建沟通平台。每月第二个和最后一个星期日上午开展红领秀山行动,走进游步道,清理垃圾并劝导游客环保出游。

  领轨行动,倡导文明出行。每个周末在宁波轨道交通站开展协助乘客自助购票、刷卡进站、交通引导、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


  献血行动,发现生命之美。每月第四个周日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无偿献血服务宣传活动;

还有,不定时开展文明劝导、暖冬行动、爱心义卖和抗洪救灾等应急性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