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准大学生有个“规矩” 做大学生前得先做回老师

2016年08月13日 16:07:26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杜文烨 吴一赞

  图片来源于网络

  8月11日上午9点,嵊州市剡湖街道八何洋村的文化礼堂里,汇集了5名"新上任的老师",他们将要陪伴村里的十多个孩子共同度过接下去的两个星期,而这样的集结来源于一封信。

  在确认被大学录取以后,嵊州的每个准大学生都收到了一封贺信和一份"春泥关爱志愿者活动"倡议书,如果准大学生们愿意参与,就可以报名,到各村的文化礼堂进行志愿教学。

  "得先和孩子们熟悉起来拉近距离,接下去上课才能顺利。"考取了宁波大学的嵊州中学毕业生叶山上,在来到八何洋村之前,就做好了打算,第一节课先和孩子们玩个小游戏。"其实我们也还是孩子,和他们交流起来会更加顺畅,之后我们会按照自己的特长给他们做课业辅导。"叶山上告诉记者,自己比较擅长唱歌和乐器,如果孩子们有兴趣,他还会安排几节相关课程。

  "我们这里有很多孩子的家长都在外面经营小笼包店,又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这里,这些孩子在暑假,大多只能待在家里。这样一来,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和安全就有了保障。"剡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

  同一时间,在距离嵊州市区30多公里的大山里,王院乡山王村的四个孩子也跟着同村的大哥哥、马上要进入大学的李锦源一起,画起了村里的池塘。"我们这要上辅导课学点艺术不容易,没啥资源,这是个好机会。"来看孙女上课的李樟灿挺高兴。

  据了解,这已经是嵊州市第二年开展这项活动,按照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先后,今年第一批的149名准大学生已经先后来到了离家最近的文化礼堂进行志愿服务,另外还有不少去年参加过活动的大学生们自发前来参加。"除了让各村的孩子们有一个精彩的暑假,这样的活动对这些'金榜题名'的准大学生,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同时也能培养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嵊州市文明办主任马志军说。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