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完善选聘养老医疗等政策

温州“新十条”为村干部干事鼓劲 增强战斗力

2017年07月03日 16:06:46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吴勇 黄万华 李金见

  如何给村干部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村级组织换届后如何迅速形成基层战斗力?“七一”前夕,温州市正式出台增强村干部战斗力“新十条”,给全市8万余名村干部撑腰鼓劲,带领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十条”提出,畅通优秀村干部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通道,每年招考乡镇(街道)公务员一般要有15%以上的岗位面向优秀村干部,每年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要15%以上面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

  据悉,温州市计划在2018年底前,50%以上的乡镇领导班子中至少有一名领导干部有村干部工作经历;到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时,每个乡镇领导班子原则上要有一名以上领导干部有村干部工作经历。

  乐清市柳市镇南山前村党支部书记张余静说:“这些政策向优秀村干部敞开了进步的大门,我们干事创业有奔头。”

  记者注意到,“新十条”鼓励村干部参加学历教育,学费给予一定补助,并探索开展优秀村干部到乡镇(街道)锻炼,加强村党组织书记传帮带工作。“新十条”还对村干部养老、医疗、保险、休假等保障政策作进一步完善。

  “送上‘筋斗云’提供施展才能的平台外,我们也给村干部套上‘紧箍咒’。”温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强化村级制度的刚性约束,完善不适任村干部职务退出办法,划出不适任村干部退出的硬标准,明确退出程序和办法,并对应当启动村干部退出程序未及时启动的,视情追究乡镇(街道)责任。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