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昌启动公务员学法用法轮训 测试不合格不能评优秀

2017年06月17日 17:07:40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俞佶婷 黄巧玲

  6月15日,由新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力社保局、县司法局和新昌县行政学校联合举办的新昌县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计划暨更新知识培训在新昌县委党校展开第一期集中教学。

  据悉,新昌县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从2017年开始,至2019年结束,每年各单位选调三分之一的公务员实行脱产培训。通过集中教学、网络学习培训、专题讲座、夜学讲坛和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学习宪法、行政法(含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公务员法、职业道德建设、"5+X"更新知识等内容。

  今年,新昌县将安排4期轮训,每期2天,每期轮训结束后,学员需参加统一测试。轮训测试结果将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之一,对轮训中测试不合格的公务员,当年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计划实施期间,经申请参加补考后仍不合格人员,在2019年的年度考核不能评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本次轮训是推进新昌县七五普法规划中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法润新昌"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将有利于全面提升新昌县公务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打造一支"讲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昌铁军。

责任编辑:张丽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