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多跑一次” 浙江加速度

2017年06月11日 15:57:55 浏览量: 来源:杭报在线 作者:胡冠华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制度供给,是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浙江继续创造和保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

  全省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总体部署,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衢州:一个窗口办成事

  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多家事。这是衢州群众对行政服务中心的形象总结。

  如何真正落实“最多跑一次”?衢州牢牢抓住“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这个牛鼻子。

  通过在市、县(市、区)、乡(镇)、村(社区)各级进行各具特色、因地制宜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当地群众和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个小窗口的改变

  带动全方位改革

  1个窗口,30分钟,二手房不动产交易过户登记完成。

  日前,亲历了这一幕,干了15年房产中介的王六英,连说了3遍“不敢相信”。过去,她在帮客户办理房产登记时,需要分别向国土、地税、住建3个部门提供3套材料。

  王六英们感到方便的背后,是各部门从观念到工作流程的大转变。

  去年9月,衢州市在全省先行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试点,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分离受理和审批,由行政服务中心组建综合窗口,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全新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