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共浙江省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

2017年05月27日 09:40:37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26日在杭州召开。全会审议通过十三届省纪委向省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同意将报告提请省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审查。

  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建超代表省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说明并讲话。省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省纪委委员的省监委委员、市纪委书记,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省直机关纪工委主要负责人,省纪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纪委带领各级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为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5年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作用凸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作风建设抓出新常态,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巡视“利剑”作用充分发挥,纪检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全会强调,今后5年,全省各级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把握历史方位,强化“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偏离,严明党的纪律不动摇,深化标本兼治不松劲,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净化政治生态,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实现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朱琼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