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一本“小红书”走俏杭州下城区

2017年04月25日 15:44:18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章馨尹




  下城区人大代表正在阅读"小红书"。


  "不少校长看过这本'小红书'后,觉得挺不错,想组织老师集中学习。能不能再送我们100本?"4月初,杭州市下城区纪委宣教室接到了区教育局的电话。"现在暂时没'存货'了,正紧急加印,到了就和你们联系。"

  "自从去年年底印制'小红书'后,已经收到了10多个来'讨书'的电话,走俏得很呢!" 笔记本上,区纪委宣教室邵佳认真地记录下各单位提出的加量需求。"区委老干部局,100本;区城管局,100本......"

  走红的"小红书"到底什么来头?它大名叫《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手册》,因为这本书的封皮采用了比较正的红色,很多人把这本书称为"小红书"。

  说它小,其实内容挺广。不仅涵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其中还能找到"一图读懂《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案例"等内容。

  为了让阅读更便捷,让读者印象更深刻,区纪委在编排上添加了扉页标识、廉政漫画等辅助性描述内容。

  "这本书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相继修订出台的党内法规和制度进行汇编,并辅以案例和漫画的形式,方便干部日常学习和查阅。"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向记者表示。"我们将认真对照'小红书'上的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形成好风气,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时时处处都讲原则、按程序、遵法纪、守规矩。"

  去年下城区党代会期间,首批印制的500册"小红书"就被发放到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手中。同时,作为纪检知识业务读本,全区纪检干部也先睹为快。今年下城区召开的多次重要会议中,"小红书"也频频"出镜",阅读人群不断扩大。

  "在最新加印的册子中,新增了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等通报、新出台的《下城区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试行)》等。"该区纪委常委林根雷介绍,根据目前的预定情况,不久以后或许还将加印。

责任编辑:朱琼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