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富阳6818名党员干部签订“无违建”承诺书

2017年04月25日 14:35:5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李鹏 区委报道组 童笑男

  自行搭建的屋顶棚被拆除,图为拆除现场。

  近日,杭州富阳区富春街道一幢七层居民楼顶来了4位建筑工人,他们抡起铁锤和铁锹,开始拆除一个“多出来的棚子”。

  这些工人是该街道调研员戴福根自掏腰包请来的。原来,他在今年3月下旬签订了一份“两违(指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自行清理整改承诺书。签订后的第二天,他就主动向街道纪工委反馈,自家楼顶上搭建了一个棚子,当初主要出于防漏水需要,也不知道是否属于违建,但作为党员干部理应带头遵守承诺,马上就会找人把它拆除。

  与戴福根一样,今年3月以来,富阳全区已有1029名区管领导干部、5789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带头签订了“无违建”承诺书。记者了解到,该区要求,存在“两违”行为的党员干部,要作出必须于4月30日前自行清理整改到位的承诺。对如实承诺并已在承诺期限内积极落实整改的党员干部,将被免于问责处理。

  5月份起,该区将开展现场检查,对拒不自行整改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依法强制处置,对涉及人员将依纪依规从重处理,涉嫌犯罪的人员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惩处。同时对全区各单位进行抽查。对在承诺中弄虚作假,实际有“两违”行为而作“无违建”承诺的党员干部,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朱琼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