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3月浙江CPI同比涨1.6%

2017年04月13日 07:33:04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全琳珉华敏 李莉

  记者4月12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2017年3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下降0.3%;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5.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连续9个月逐月攀升。

  与去年同月相比,3月浙江CPI上涨1.6%,比全国高出0.7个百分点,其中受私房房租和燃气价格上涨的影响,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9%,比2月扩大0.4个百分点,在八大类价格中上涨幅度最大。受旅游价格由降转升的影响,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同比上涨2.6%,比2月扩大1.1个百分点。

  与上月相比,3月浙江CPI下降0.3%,与全国水平一致。据浙江调查总队分析,一是受鲜菜、猪肉、水产品等鲜活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食品价格环比下降2.1%;二是受出行需求继续回落的影响,旅游、交通费、旅馆住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2.7%、0.6%、0.2%;三是受租房市场需求增加的影响,租赁房房租环比上涨1.0%。

  3月,浙江PPI同比上涨5.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连续9个月逐月攀升。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1.7%,涨幅在前4个月扩大的基础上继续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连续13个月逐月攀升。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