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买房要先“落位” 杭州新房认购耍什么手段

2017年02月23日 07:46:21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最近,杭州的购房者又“学”到了一个新名词:“落位”。上周,纪小姐去位于桥西板块的金地大运河府看房。“想要的话,赶紧想办法去‘落位’。”销售人员悄悄告诉她。而距大运河府不远的大家绿城金麟府,2月10日拿出预售证的1、4、5号楼,没有开盘就已经全部被“落位”了。

  “落位”,其实就是“认筹”的升级版,指的是购房者不仅确定要买,还要决定购买的具体某套房源,往往先到先得。然而,最近记者发现,一些“落位”却悄然变了滋味。

  一套房子4人“落位”

  鸡年开年,杭州楼市的热门地段——拱宸桥畔,上演了一出“三府之争”:2月6日,大运河府拿到了杭城春节后的第一张预售证,包括1幢高层及3幢叠排共170套房源;10日,金麟府获得了3幢高层的预售证;11日,阳光城文澜府的2幢高层,也拿到了预售证。

  春节期间新房供应有限,楼市行情趋冷,而现在这“三府”几乎同时拿出预售证,让节后的杭州楼市,瞬间充满火药味。

  “文澜府的销售人员发来微信,让我抓紧时间签约,说现在一套房子平均有4个人来‘落位’。”杭州的购房者小赵十分不解,“是不是说我不去签,房子就会被下一个人买走了?”

  大运河府先将性价比颇高的“叠墅”产品拿出来卖,用销售人员的话说就是“不到20分钟全部卖光”,因为这批房子早已“落位”完毕。目前,大运河府只剩1幢103至125平方米户型的高层房源,预计3月开盘。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高层的大部分房源也已经‘落位’了,剩下的几套房子我背都背得出来了。”如果记者要“落位”,得先交20万元“认筹款”,至于房价,就按照备案价卖,“现在没有一点优惠,真的是透明售房了”。

  22日中午,记者又来到了金麟府,签约区里每一张桌子边都坐着人,还有不少看房者围着沙盘,在听销售员讲解。销售人员向记者证实,刚拿到预售证的3幢高层,虽然没有开盘,但早已经没有房子卖了:一些是被楼盘去年8月首次开盘时交了认筹金却没有买到房子的购房者买走;还有一些“早被关系户内定了”,销售人员直言不讳。

  “现在没有房子,也不认筹。”销售人员还向记者支招:“等我们领到新的预售证,价格出来,你也要赶紧找关系来‘落位’。找的人当然要越高层越好,你看这次,有些人即使找了关系,也还是买不到。”

  折射市场畸形一面

  “落位”,可以说是“认筹”的升级版。对于要付钱的认筹,相关规定是要求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才能收取认筹款;而对不收款的“落位”,政府就没规定得这么细了。杭州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说,“‘落位’是一些开发商常用的开盘手法。开盘当天,其实能卖的房子已经没有了,早就已经被客户订完了。从楼盘营销的角度来说,相比摇号,‘落位’能让开盘的销售率更有保障。”

  摇号买房拼运气,“落位”则要拼另两方面——诚意和关系。拼诚意,指购房者要随时跟踪项目的情况,要消息灵通,即使开发商半夜开盘也要第一时间赶过去。拼关系,则是“落位”最大的弊端,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信息不对等,开发商可以“选择”把房子卖给谁、不卖给谁,这也给了权力寻租的空间。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