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年第一天 村干部走进老党员家里听意见谈发展

2017年01月30日 10:13:08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谢伟勇

  1月28日(年初一)上午,德清县新安镇西庙桥村宋杏奎、宋林昌等几名村干部没闲着,他们走家串户给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拜年,向他们带去新年的问候。

  带着礼盒和一瓶食用油,宋杏奎一行走进了老党员蔡梅林家里,蔡梅林正在门前嗮太阳。看到村干部来串门,85岁高龄的蔡梅林特别高兴,聊天之余还特地给村干部提了几个建议,"希望镇政府和村里能够给我们这里的路加宽一点。"蔡梅林说,"现在车子多了,但是路窄了,很容易发生事故。"宋杏奎点头道:"今明两年,我们村将会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提升,到时候不但会把路建得更宽,还给每个小组建一个停车场。"

  

  走出蔡梅林家,宋杏奎一行来到了老党员吴阿郁家里。81岁的老党员吴阿郁有着近60年党龄,他一看到宋杏奎就拉着他的手说:"现在农村垃圾有人清理,种粮有补助,生活条件真是好啊,你们村干部出了不少力,辛苦了!"宋杏奎欣慰地连连点头表示,新的一年里干部们将继续卯足劲儿为村民服务,为村子建设出力。

  

  随后,宋杏奎还走访了困难群众蔡勤杰,他在一家剪刀厂上班,右脚残疾,却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宋杏奎询问了他最近工作生活情况,告诉他要积极参加村组组织的活动,有困难就跟村里说。

  "村里的老党员是村里的宝,困难群众是重点服务的对象,新的一年,听听他们对村里的建议,和他们谈谈发展,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对新年工作的开展好处多多。"宋杏奎说。

  据悉,为凝聚群众力量,打造干部铁军队伍,新安镇组织各村村干部在年前年后走进百姓家,向他们拜年的同时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各村在2017年的工作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陈戈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