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国道德模范俞复玲将受邀出席央视2017年春晚

2017年01月22日 09:23:36 浏览量: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

  俞复玲

  “咱们社区俞书记要上春晚了,今年除夕一定要锁牢电视哟!”这两天,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的居民见面都在聊这话题。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经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批准,“全国道德模范”、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获邀将出席中央电视台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基层党委书记向全国人民拜年。

  昨日,在划船社区内的俞复玲道德模范工作室,记者采访了即将出席春晚的这位宁波“代表”。“接到通知的时候,一瞬间有些呆掉了,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俞复玲说,到现在,她的心情还是很激动。

  俞复玲跟记者分享了一个她和女儿的小故事。去年除夕,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春晚,当画面切到全国道德模范的时候,女儿开玩笑地问:妈妈,你有没有可能也去春晚现场看看啦?“当时我随口就说:别去想了,这根本不可能吧。”

  现在,梦想成真了。俞复玲憧憬着除夕夜的到来,“真是无比期待呀,能去现场感受央视春晚的喜庆氛围,和那么多的艺术家、先进人物代表坐在一起,感染力一定更强。”

  按照计划,25日俞复玲就要出发到北京报到了。她特意准备了两套新衣,力求在电视上能穿出宁波人的风采:一套是深蓝色的大衣,另一套是墨绿色的羊绒西服。彩排后,将根据导演要求再决定穿哪件登场。“现在咱宁波人都追求品质生活了,我也要跟上时代步伐,穿得潮一些。”

  知道俞书记要上春晚,居民们都很欣喜,“今年的除夕夜,我们就守在电视机前,等着俞书记的镜头了!”居民们的这份支持,让俞复玲感激不已。“能去春晚,我是带着咱划船社区居民们的心愿,也是带着宁波人民的期盼,去春晚领略不一样的喜庆氛围。”

  春节,辞旧迎新,这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一个节日。俞复玲感慨地说,之前所有的荣誉在此时都翻篇归零,一切重新出发,她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提升社区品质,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岗位可能退休,但生活永远在继续。”

  今年60岁的俞复玲自2003年12月起担任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从一名普通布厂女工做起,逐步成长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13年来,她把全部的热心、爱心和忠心都献给了社区,在她的带领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划船社区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社区等荣誉。2015年10月13日,俞复玲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新闻延伸

  社区里走出了宁波首位全国道德模范

  2015年10月,俞复玲被授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她也是我市首位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殊荣者。据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共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种类型,俞复玲获得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俞复玲,女,汉族,今年60岁,中共党员,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自创“365社区工作法”,时时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人称“盒饭书记”“小巷总理”。

  俞复玲有40多本民情日记,里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居民群众的需求和心声;为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她成立了物居联合党支部,担负解决物业纠纷的重任;台风“菲特”期间,为了抗洪救灾,她6天6夜没回家……

  在从事社区工作的10多年里,她把一个基础设施差、特殊群体多的老社区逐步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全国样板;以她为原型的音乐作品《小巷总理》在国家大剧院展演;她的“365社区服务工作法”还被中组部推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曾对俞复玲先进事迹批示:“多宣传这样的基层干部。社区当家,小巷总理,这是中国特色。”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