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第五届“浙江慈善奖”揭晓

夏宝龙作出批示 车俊等看望获奖代表
2016年12月29日 08:29:1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国锋

111.JPG


  第五届“浙江慈善奖”28日揭晓,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看望获奖代表。

  第五届“浙江慈善奖”28日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看望了获奖代表。省领导葛慧君、厉志海、熊建平、陈加元、张晓林等一同看望并出席颁奖典礼。

  夏宝龙在批示中高度肯定了我省慈善事业。他指出,慈善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慈善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崇高事业。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以贯彻实施《慈善法》为契机,把发展慈善事业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推动浙江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社会各界都要向慈善典型学习,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慈善事业,以自己的善心善行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个人和机构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怀善心、行善举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一直以来,浙江的慈善事业走在全国前列,“浙善”是点亮美丽浙江的火把,是传播浙江正能量的旗帜,是弘扬浙江精神的生动典范。希望获奖者继续用爱心温暖社会、点亮希望,激发更多人的爱心、调动更多人的热情,使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篇章。

  “浙江慈善奖”是我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本届活动是《慈善法》颁布实施后浙江首次以省政府名义开展的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慈善法》的一项重要举措。评选于6月底启动,经过社会各界报名参与、专家评委评审、网络公众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了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慈善项目奖、志愿服务奖、慈善工作奖等120个先进个人、机构和项目。


责任编辑:朱琼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