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威马新能源汽车工厂在温州开工

两年后,“中国版特斯拉”将驶向全国

2016年11月28日 15:33:19 浏览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益敏

  11月23日上午,被称为“中国版特斯拉”的威马汽车自建的第一个电动汽车制造基地正式落户温州,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工奠基,这是温州家用轿车领域的第一家整车主机厂。

  据悉,最快2018年,温州制造的电动轿车便能下线,投产后至少有1000台将在温州进行测试运营。

  专业团队打造

  威马汽车落户温州千亩产业园

  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占地约1000亩,一期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目前,威马汽车已在温州组建了150人的专业团队,由70%汽车行业加30%互联网行业人才组成。

  团队人员都是曾在国内建设过沃尔沃成都、凯迪拉克上海金桥等5座高水准整车工厂的专业人员。据悉,该智能产业园将拥有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

  作为新能源时代的全新汽车企业,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被称为中国实盘操作过全球汽车产业与全球并购的第一人。沈晖曾先后出任菲亚特、沃尔沃等国际名企高管,并在2009年加盟吉利,完成“吉利收购沃尔沃”这一中国汽车工业史上最大的海外并购案。

  对于众人关心的,威马首个制造基地为何会选择落户温州这一问题,沈晖表示:“看准了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存在巨大的智慧交通规划空间和基础设施建设。”

  两年后首款车在温州下线

  未来年产可达20万台

  “威马首款产品将于2018年在温州下线。这款产品既不是低速电动车,也不是新能源大巴和中巴,而是一台符合国家最高标准和要求,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智能化、高品质的主流乘用车型。”沈晖表示,投产后将投入至少1000台车辆在温州市测试运营,并有计划考虑将温州生产的威马汽车出口到美国市场。

  根据此前威马发布的造车计划,在温州推出首款车型后,随后3年里会将年产量提高到10万辆以上。目前,威马汽车总部、设计中心以及研发中心设在上海,在北京设立了大数据中心,德国设立了技术中心,温州瓯江口则是威马选中的第一个制造基地。

  据了解,落户瓯江口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是威马汽车这一品牌发布以来的第一个实质性项目,目前零部件配套工厂和自动驾驶试验区将先行开工,未来全部达到产能后,将拥有年产20万台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生产能力。

  威马寓意“世界冠军”级

  设计图还在保密

  威马汽车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基于全球人才、科技、研发、制造及产业链资源,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完善、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WM是德文Weltmeister世界冠军单词的缩写,意为威马要制造“世界冠军”级的智能汽车产品。

  未来,威马汽车将围绕1个核心架构,延伸出“STD”和“PL”2个整车平台,2018年起,每年至少推出一款高品质主流智能电动车型。目前威马已经拥有超过600人的核心团队,分布在德国、上海、北京、成都、温州五个地区。

  事实上,随着威马汽车产业园开工消息,在网上随之刷屏了四款威马汽车车型图。对此,威马汽车方面证实,其实为网友P图和误传,目前威马汽车的所有设计图都还处在严格保密阶段,暂未有对外公布计划。

责任编辑:张丽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