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首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

“现代国家治理的术与数”

2016年11月24日 08:07:2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晶

7579055_912137.jpg

  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浙江首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现代国家治理的术与数”将于11月29日14时在浙江日报国际会议厅举行。

  据悉,本届论坛将包含《2016浙江微政务传播力指数报告》发布、专家主题演讲、嘉宾“1+X”圆桌对话、浙江在线“讯鱼”舆情监测云服务平台上线和浙江舆情智库受聘仪式等议程,旨在搭建一个大数据舆情研究和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有效集成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信息资源,为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支撑。

  届时,诸多业内“大咖”将到场为“国家治理现代化”支招。原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惠、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春雨将做《网络时代,如何表达》、《后峰会时代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机遇与风险》等主旨演讲,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秘书长蓝云、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韦路、观媒创始人薛陈子、“上海观察”核心创始人张玮、危机管理专家曹志新、台州市黄岩区宣传部副部长王华军、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俞涛等与会嘉宾将围绕“政务舆情如何发声”、“自媒体时代的‘言值’担当”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此外,本届论坛还将达成多项舆情合作和团体联盟。论坛上,浙报集团将发起全国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共同谋求推进大数据产业纵深发展;浙江在线舆情中心将组建一支以网络管理专家、资深媒体从业人员、知名高校学者和“网络大V”为主体,集“政、产、学、研”为一体的新型浙江舆情智库。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