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基层手记】一只玻璃杯

2016年11月21日 11:24:4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范琛怡

  近些年来,我一直从事党建工作,有两件事令我印象特别深刻。

  第一件事是一只玻璃杯的故事。今年7月,我还在桐乡市洲泉镇担任组织委员时,一天,接到了清河村党支部委员打来的电话:“范委员,我们村里的老党员张金泉连续好几夜没睡好。上次镇里给5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发的那个玻璃杯,老张每天把它当宝一样捧在手里,前几天被调皮的小孙子不小心打碎了,不知道镇里还有没有同样的杯子,能否再送他一个?”

  一只玻璃杯碎了,几夜没睡好?我来不及思索,立马翻箱倒柜,在仓库的角落里找到了镇党委为入党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定制的玻璃杯。当我把那只玻璃杯送到老张家中时,他紧紧握着我的手,连声说:“共产党好啊,我们已经老了,党却还记挂着我们……”

  原来那个玻璃杯,在老党员心中是如此的珍贵。那是什么?我想,那是一种情怀,一个信念,一份执着。

  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这么多年来做乡镇组织工作,紧张、充实,付出、收获,有欢笑,也有泪水,从对组织工作的完全陌生到如今的较为熟悉,这段经历既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种历炼,更是生命长廊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还有一件事,也让我一直感怀。青石村的一名困难党员唐香琴,患类风湿关节炎多年,一直卧床不起,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在身边。6月28日是唐香琴入党的日子,村干部们合计着为唐香琴过一个政治生日。那天,我和几个村干部一起,拿着贺卡和蛋糕去医院看望她,当说明来历后,老人老泪纵横,伸出那双已经被关节炎折磨变形的手,拉着我说:“闺女啊,想不到党还记得我的政治生日!”此刻,我已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热泪盈眶……

  古人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绝不能看不上那些看似简单的小事,也不能忽略那些被大家认为很容易的细节。加强党内关爱,实施“暖心工程”,我们一直在路上。从那以后,我总会利用住夜值班、联村下访的机会,到老党员家里坐坐,听听他们的故事。

  当连续加班辛苦时,当感到工作忙碌时,我总会想起这两件事。这些故事激励我不忘初心,带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继续前进!

  桐乡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 范琛怡

责任编辑:朱诗意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