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朋友圈”里的杭州人国庆假期怎么过?

2016年10月06日 09:55:49 浏览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维和

  国庆长假即将接近尾声,大家在这几天都做了什么呢?

  从国庆黄金周开始的第一天,记者就开始搜集各种各样的朋友圈内容。总结下来,除了已成惯例的“朋友圈摄影大赛”外,也多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故事和经历。

  那么,在这些社交内容里,哪些有你自己的影子呢?

  “拍在朋友圈”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朋友圈摄影大赛”成为每个假期的重头戏。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几天下来,朋友圈里各位摄影达人也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纷呈的风光摄影作品。

  其中,“景点派”占了摄影大赛的最大比重。在发布的时候,不一定要以数量取胜,但必须要经过仔细的修图,并加上一句云淡风轻的配文,最后别忘了加上定位,这往往会迎来众多好友的点赞和评论。

  一般来说,位置距离杭州越远,收获的点赞数就越高。不过,像西湖、长城、上海外滩的照片往往难以拿出优秀的作品。因为无论怎么拍,屏幕里都挤满了人。

  而“美食派”同样不容小觑。动筷前先拍照已成为一种仪式,并要从特写、全景等多角度对美食进行纪念,仿佛未来看到照片时,还记得那时的味道和香气。

  同样,自家亲手烹制的,或是有故事的美食,往往能够得到朋友圈好友的好评。

  “玩在朋友圈”

  很多人都享受过在朋友圈里就逛完整个世界的经历。这不,朋友圈里这几天就出现了很多出门旅游的朋友。他们有些在旅游中陷入了“人潮”,有些则另辟蹊径,收获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刚工作的小叶准备坐着飞机吃着火锅去重庆玩几天。此前一切都很顺利,直到酒店前台告知说:“不好意思,没房间了。”这个消息对她而言就好像晴天霹雳一样,无奈之下,她只能离开。当然,小叶也试过换个酒店,却因为价格比平时翻了几番而被迫放弃。最终她只能坐地铁,去城的另一头找朋友借宿。

  而当小叶走入重庆轻轨之后,她彻底惊呆了,因为地铁里也都是人!山!人!海!“我感觉一下子自己就回到了杭州龙翔桥站。”

  另一位姑娘小汪的国庆假期则充满了惊喜。

  或许是因为之前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登陆的关系,国庆期间厦门的游客数与往年相比要少很多。当地人也说,今年的黄金周,可能是这几年厦门最特殊的一个假期了。

  人少的好处是,在鼓浪屿这座号称中国最美的海上花园,吃饭不用等座,付款不用排队,路上只有零散的一些年轻人。或许,这才是厦门真正充满魅力的地方吧。

  “工作在朋友圈”

  没有什么事比国庆加班还要锻炼人了。有这么一位杭州市民,他的国庆假期也在加班。但他的“加班”和其他人相比,有些特殊。

  10月3日,市民夏育城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条状态:“国庆第三天,带儿子去做义工。从黄龙洞翻过宝石山,穿过孤山再到少年宫,一路都很兴奋,不放过任何一个烟头。(儿子)在白堤上不停地向有人呼喊:我是环保战队的成员,请不要乱扔垃圾哦!要放到垃圾桶或是环卫叔叔的车子里,乱扔垃圾是不文明的!”

  夏育城的职业是义工,并且已经坚持了9年。今年他选择在国庆假期里,带着儿子一同在西湖边捡起被丢弃的烟头,边环保边锻炼。4岁的儿子“小八月”(夏育城儿子的乳名)第一次出门来做父母的这份工作,却一点也不陌生,进入角色非常快。在照片中,“小八月”手中拿着白色的长柄夹子,弯下腰,认真地夹起石缝中的几个烟头,再放入爸爸手中的环保袋里。

  “晒娃在朋友圈”

  既然没机会去马尔代夫,也没有加班的安排,另一股朋友圈的风潮非“晒娃”莫属了。无论是襁褓中的婴儿,还是家有少年初长成,爸爸妈妈们总很乐意用照片记录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的瞬间,并加上一些心里话。

  观察之下不难发现,晒娃其实很有技术含量。比如有在群山之中晒娃,在竹筏上晒娃,在饭桌上晒娃,在音乐厅里晒娃,甚至还有骑着电动车晒娃,在4S店边买车边晒娃的……

  只要把孩子们的逗趣表情拍出来,绝对都是朋友圈被赞数最高的内容之一。不过,当孩子才刚过百天,做爸爸的,就只能委屈一下,在婴儿床上用单反相机拍出了大片的效果。

  “婚在朋友圈”

  你的国庆假期里,收到了几个“红色炸弹”?以记者自己的朋友圈为例,几乎每天都会出现新人们笑逐颜开的照片,或是当伴郎伴娘后放出的几张自拍照。

  这个国庆,喜事感觉特别多。

  有人在朋友圈里吐槽说,十月二日、三日是民间的黄道吉日,果不其然,朋友圈一片结婚的景象,每天都觉得嘴里被强行塞了一把糖。人是胖起来了,钱包却瘪下去了。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