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杭州市民和游客欢度国庆

2016年10月02日 09:44:49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霍翟羿

  本报杭州10月1日讯 (记者 刘健 霍翟羿) 10月1日,杭州大街小巷升起了国旗、挂起了灯笼,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人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国庆。

  “阿姨您好,您能为山区的小朋友们捐一元钱吗?谢谢您!我们送您一面小国旗。”10月1日上午,不少人在杭州市民中心附近遇到一支由小朋友组成的“爱心小分队”,这是杭师大附小三年级学生俞浩然和伙伴们一起做公益。一上午,他们送出了100多面小国旗。“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小朋友们表示。

  离市民中心不远处的杭州图书馆,一大早人就不少,从事设计工作的吕小姐和男友已经安静地坐在图书馆看书。10月1日,他们准备在这里泡一天。“在图书馆过个安安静静的国庆节,也给自己充充电。”吕小姐说。杭州图书馆在国庆期间特意准备了环保小剧场、诗画西湖朗诵会、英文戏剧工坊等,丰富市民们的假日生活。

  G20峰会让杭州惊艳亮相,国庆长假首日,杭州迎来大量海内外游客。

  “在杭州这座历史名城欢度国庆节,更能让孩子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西湖景区的放鹤亭边,带着孩子来杭州旅游的上海游客杨子轩这样告诉记者。不少游客跟他有着同样的想法,断桥上、柳树边,许多人手里举着小国旗,西湖边闪耀着点点红色。

  除了西湖,杭州周边其他景区也人潮涌动。今年国庆节恰是湘湖三期第一天开放,位于老虎洞游客中心的初阳台,是整个湘湖观赏日出的最佳位置,不少人在这里欣赏日出。水乡余杭塘栖一片喜庆,水北街张灯结彩,沿街摆出了各式各样的传统米塑。

  截至1日下午5时30分,仅西湖景区已迎客45.6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77%,其中最热闹的就是湖滨景区。有关部门提醒,近日出行到杭州游玩,可以避开热门景点,合理规划行程。在人流量较大的场合请注意保持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国庆长假首日,杭州西湖边游人如织。 里尔 摄.jpg

  国庆长假首日,杭州西湖边游人如织。 里尔 摄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