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防台毫不松懈 浙江各地救灾争分夺秒

2016年09月18日 10:22:52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周琳子 王艳琼 尤建明 应磊 王丹静 李华 林上军 罗亚妮 罗亚妮 吴敏力 毛海挺 霍翟羿 唐骏垚

  台风“莫兰蒂”前脚刚走,强台风“马勒卡”又接踵而至。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马勒卡”可能带来的大风大雨大潮,积极应对。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争分夺秒抢险救灾,开展生产自救。大家守望相助,各地温情涌动。

  台风“莫兰蒂”刚刚离开,强台风“马勒卡”接踵而至

  温州

  全力投入防台抢险

  “莫兰蒂”的影响未完全退去,“马勒卡”又为温州带来强降雨。截至17日12时,全市共有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文成县、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等9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约90.21万人。

  17日14时30分,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16号强台风“马勒卡”紧急会议,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防止“马勒卡”带来的降雨成为“压坏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尽最大努力,不死人不伤人。同时要求各级干部全部到岗到位,乡镇干部和村干部必须全部坚守一线岗位,加强层层指导,温州市级派出11个指导组,领导带队深入各个县(市、区);各个县(市、区)派出指导组到重点乡镇,检查人员撤离、安全巡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全力做好防台抢险抗灾各项工作。

  据温州市气象部门预报,“马勒卡”为温州市带来的降雨影响,主要集中在17日下午到夜里。17日傍晚至18日,温州市东部沿海地区和海岛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自17日14时30分起,温州市防指将防台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船只避风、游船游客、危房工棚、高空设施、海塘旱闸、山塘水库、沿海养殖、涉海工程、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范工作。据悉,17日18时前,温州市已完成相关人员转移。截至记者发稿时,温州全市投入45423人次参与抢险工作,转移10.28万人。

  目前,温州各地救灾工作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7日16时,受“莫兰蒂”影响,严重塌方的泰顺331省道生命线终于顺利抢通。在泰顺泗溪镇中心小学受灾安置点,当地村民自发给上百位受灾村民送来饭菜;当地政府对有需要的受灾村民均就近安置,并妥善安排吃住。

  在永嘉岩头镇溪口社区,通往潘坑社区的铁金线已经完成半幅抢修。镇政府在得知道路因灾阻塞后,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紧急调动5台机械车奔赴现场。从16日8时开始,20位工作人员连续作业14个小时,共清理30余处塌方、泥石流,为人力、物资送入潘坑社区打通了道路。

  温州各地毫不松懈,加紧做好防御“马勒卡”工作。17日,瓯海、洞头、乐清、苍南、文成、泰顺等地防指均已将防台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