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省新兵奔赴军营

2016年09月13日 10:21:35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廖小清 徐龙水 罗正然

  9月12日上午,浙江省暨杭州市新兵首运式在杭州城站火车站举行,我省军地领导来到车站,欢送广大新兵奔赴军营。接下来,我省新兵将陆续踏上参军之旅,奔赴全国各地的军营,开启新的人生航程。

  在城站火车站,一位位身着迷彩服、胸前佩戴大红花的新兵,看上去格外精神。“每次看到武警官兵在路上巡逻执勤,我心里就特别羡慕,也一直盼望自己有一天能穿上军装。”新兵吴杭杰激动地说,特别是G20杭州峰会期间,他看到参与执勤的武警官兵个个英姿飒爽,就更加向往了。而吴杭杰这次去的正是武警部队,“到部队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训练,争做一名优秀的武警官兵。”

  当天从杭州奔赴部队的新兵中,就有本报9月10日报道过的富阳三胞胎兄弟。同一天,3个儿子都奔赴军营,父母虽然十分不舍,但仍然把最美的笑容留给孩子。“因为他们是响应国家号召保家卫国的,所以我们都应该高兴才对……”说着,母亲颜萍喜极而泣。

  省征兵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省新兵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比例超过六成,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