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车俊: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动经济持续稳走向好

2016年07月16日 09:42:51 浏览量: 来源: 作者:王国锋

  浙江省政府7月15日举行第69次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落实、认认真真抓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发挥优势、补好短板,加快增长动能转换,确保经济持续稳走向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车俊充分肯定了浙江省上半年经济运行的良好态势。上半年,浙江省投资、出口、消费三大需求平稳增长,结构调整持续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扎实推进,经济质量效益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稳开稳走、稳中有进、活力增强。与此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不能盲目乐观,不可沾沾自喜,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的“两链”风险、新旧动能转换不够快等问题,认真分析、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坚定不移地把转型升级进行到底,任何时候都决不动摇。

  车俊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发挥优势、补好短板,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力推进经济持续稳走向好。一要努力保持投资、出口、消费稳定增长。切实提振企业信心,深化投资体制和投融资体制改革,降低企业成本,拓宽民间投资渠道,保持投资稳定增长;进一步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大力推进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跨境电商出口、服务外包出口、名优特产品出口,努力保持出口稳定增长;扩大有效供给,特别要在扩大中高端消费品和优质消费品供给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消费平稳增长。二要进一步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建立健全有效的制度安排,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加强技改,加大“四换三名”力度,联动推进“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积极防范金融和房地产风险,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积极培育新的竞争优势。重点要抓好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创业、高新技术企业引育,争创科技创新新优势;抓好大项目、大企业建设,高质量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争创产业发展新优势;积极推进四大都市区建设,加快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争创都市经济新优势;联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争创对外开放新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决心和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一抓到底,倒逼经济转型升级,争创生态环境新优势;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三要全力做好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以标准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