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杭州推出“6+X”警示教育菜单

2016年07月09日 10:18:00 浏览量: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熊雄

  “我也曾经和你们一样,来到这里接受过教育。今天,我却因为理想信念动摇、纪律意识淡漠,从而破纪破法走入歧途……”曾经的党员领导干部而今却身着囚服现身说法。这是浙江省杭州市党员纪律教育基地“6+X”警示教育菜单的“主打项目”之一。

  据介绍,该“菜单”以“地域、行业、职级”为关键词,坚持分层分类施教,对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反腐倡廉历程展、参观警钟长鸣案例展、观看南郊监狱实时监控、观看警示教育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6项内容进行精选编排。

  “‘X’就是结合参观单位个性化教育需求,为参观人员提供专家党纪大讲堂、重温入党誓言等点单服务。”基地负责人王萃华说。

  在个性化教育中,该基地根据各单位需求邀请廉政建设领域的专家进行针对性授课;“产品”丰富的纪律教育资料“超市”,更是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的好帮手。而在展厅一楼的临时可变展厅,为配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七一”建党95周年之际推出了《准则》《条例》展,图文并茂、形式生动,成为前来接受教育的广大党员的必修课。

  据悉,去年以来,该基地针对新任领导干部、初任公务员、大学生村官、国企干部、部队官兵以及领导干部家属等特定群体量身定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156批次。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